50万尾小鱼游入西溪湿地 净化水体改善生态(组图)
发布时间:2017-06-20 11:48:15 星期二   

工作人员正在统计鱼苗数量。

鱼苗主要包括白鲢和花鲢。

鱼苗投放。

鱼苗投放。

鱼苗投放。

 
投入西溪水域内的鱼苗开始畅游。

6月20日,西溪湿地联合西湖区渔政,在湿地内水域投放50万尾白鲢和花鲢鱼苗,利用“小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

通过自然力量修复生态是一种最高效和安全的方式。西溪湿地水系纵横交错、池塘鳞次栉比,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68%,公园通过在主航道以及与河道连通的水域,种植芦苇、茭白等典型湿地植物,并科学配比和放养鱼类、两栖类,恢复和重建西溪湿地历史上最佳的湿地生态系统,强化水体净化能力,实施生态治理。

自2003年8月实施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以来,西溪湿地通过实施“引水入城、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生物治理”等措施,极大地改善了西溪水质。从去年开始,流出湿地的水质都能达到Ⅱ类标准,水体感观度良好,惠及杭城特别是“运西片”的大部分河流。今年西溪湿地已完成3万余方的清淤工作,主要位于深潭口、秋雪庵等区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周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