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内容丰富,也是营销推广的产物
发布时间:2017-07-07 11:18:12 星期五   

    业内这样说

    游戏为何这么火?

    李先生是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他认为,《王者荣耀》的成功,在于游戏与社交平台的结合紧密。“基于腾讯社交平台的游戏,不仅提供了很大用户基础,更重要的是凭借好友圈的联系让用户数量得到增长。而且操作简单,两个拇指点一点就是全部动作。”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场推广更趋向于社交互动的方式,通过大数据的人群画像,通过各类信息平台推送给目标客户群体。《王者荣耀》的玩家本身具有互联网社交群体的属性,且主力用户群体存在消磨碎片化时间的需求。”而且,三、四线市场伴随低价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而打开,也成为手游用户大量增加的原因。根据《王者荣耀》显示的“荣耀战区”定位,宁大、工程学院、浙大软件学院等高校以及一些员工宿舍玩家的“荣耀值”最为集中,大学生群体中还不乏战队的存在。

    而游戏成功的根源在于内容和营销,“一是有强大的技术平台作支撑,游戏内容本身具有一定的丰富性。之前,盛行的手机斗地主等相对较单调的游戏被画面精美、内容多样的新游戏取代;其次,一些不同行业的企业用异业合作等方式来蹭《王者荣耀》的热点,对游戏本身也起到了一种推广作用。”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