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八岁熊孩子沉迷网游花掉奶奶三万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7-07-07 19:51:03 星期五   

    几天前,经视大调查对网络游戏侵入校园,侵蚀未成年孩子进行了关注,引发家长强烈关注,这些网络游除了荒废孩子的学业,消耗了他们的大好光阴,还诱使孩子们大笔转账买装备,动辄几千几万,但游戏公司对此不加分辨一概笑纳,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孩子在网游上出现巨额消费,让家长痛心,老师无奈。报道播出后,娄底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八岁的儿子玩游戏仅半个多月,就花掉了孩子奶奶三万多元的养老钱;长沙市的尹女士则告诉记者,她高二的儿子终日与游戏为伴,不上学也不跟她交流。网络游戏就像是一张巨大的网,网住了学生也困住了家长。

    奶奶三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竟是8岁孙子沉迷游戏

 

    上个月底,家住娄底市娄星区对江村的罗女士去银行取钱,发现自己社保卡里的养老钱竟然莫名其妙少了三万多块钱。

    六十多岁的罗女士称自己根本就没有开通过支付宝,那么她的三万多块钱究竟是怎么花出去的呢?

    杨先生查看了银行的明细对账单发现,从1月24号到2月19号不到1个月时间里,他母亲的账户因为网络游戏而支出了三万多元。

    而绑定罗女士银行卡玩游戏的,正是她8岁的孙子小麒。

    那么,小麒又是如何在爸爸妈妈和奶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绑定了奶奶的银行卡的呢?

    小麒告诉记者,他偷偷拿了奶奶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就成功绑定了支付宝进行游戏充值。

    父亲杨先生当着小麒的面,将下载了游戏的手机摔在了地上。这样一幕实在令人心碎。

    沉迷网游挥霍时光

    未成年孩子深受其害

    在长沙市望城区的这所特殊教育学校,很多学生都是因为沉迷网络而被父母送了过来。16岁的小明就是去年被送来这里戒网瘾的。

    小明告诉记者,自从初一沉迷网络游戏以后,他每个月只有五六天是呆在学校的,生活费也都用来上网了。

    小明说,当时他就是想尽办法要从学校和家里逃出去上网玩游戏。

    渐渐地,小明脱离了正常的校园生活。

    跟小明一样,14岁的小豪也是被送来戒除网瘾的,而且他已经第二次来这里了。

    小豪告诉记者,他从江西省过来,小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初一沉迷网络游戏之后,他就开始厌学并办理了休学。

    万般无奈之下,小豪父母把他送到这里读了将近半年。但回家之后,小豪又开始陷入网络游戏中,被家长再一次送到这里。

    网络游戏危害大

    亟待加强管制

    记者眼前的这名网瘾少年,显然就已经沉浸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了。

    面对记者的提问,男生显得漫不经心,视线也从未离开电脑屏幕。

    与父母的的急切和担忧相反,沉迷在游戏中的少年们仿佛将自己与外界相隔绝了。更加严重的却是,有一些网瘾少年甚至走上犯法犯罪的道路。

    这名辍学在家的少年,因涉嫌抢夺罪被警方控制了,而他作案的理由竟然是,要抢走长沙某快递网点的电脑去上网玩游戏。

    心理专家告诉记者,沉迷网游,无论是在心理精神上,还是健康成长方面,都对未成年人危害甚大。

    要解决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还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的努力,同时加大对网游戏的管制力度,要极力避免让未成年孩子轻易接触。

来源:经视大调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