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煤炉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10:24:32 星期一   

    蜂窝煤炉以其价格低廉、火力旺等特点在电气能源不发达的年代曾风靡一时,备受老百姓的欢迎。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清洁能源的普及,蜂窝煤炉由于热效率低、污染大、不卫生、安全隐患大等缺点已逐步被市场淘汰。但因价格优势在一些小餐饮店屡见不鲜,给集镇环境整治带来很大难度。今年以来,乾潭镇全面拉开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序幕,针对小餐饮店重点开展“煤炉改电、气”专项行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悉,本次集中行动已持续一周,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该镇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多部门,一方面切断销售渠道,政府贴价回收蜂窝煤饼,目前已回收了煤饼108箱2590余个。另一方面对拒不配合的商户进行强制整顿,没收设备,目前已没收煤炉90余只。

    下一步,乾潭镇还将加大整治力度,将整治重点由沿街店面向居民区延伸,真正实现集镇“零煤炉”的目标,同时还将全面开展“三轮车”“外立面”等其他专项整治,为建设“美丽乾潭”而努力。

来源:建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唐勤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