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坪镇成立淳安县首家城市管理联合执法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1 13:37:18 星期六   

    1月20日,威坪镇举行城市管理联合执法中心揭牌仪式,它的成立,是我县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尊重居民主人翁地位,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公众参与的根本要求。威坪派出所、交警中队、镇城管及相关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城市管理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文明的进步,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在强调规范管理的同时,面临了小摊贩、无证摊点经营者生存等客观问题;在要求规范车辆停放的同时,又存在方便快捷购物的呼声,这些都是对城市管理提出的新挑战、新考验。为此,威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联合执法中心的成立工作,它的成立将直面这些矛盾与挑战所作出的积极尝试。希望执法中心发扬克难攻坚、勇于担当的精神,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干出美丽威坪的新形象、新面貌。一要注重倾听民声,当好城市管家。二要注重快速机制。要以省卫复评、国卫创建为载体,把群众最关心的垃圾乱扔、车辆乱停、占道经营、杂物乱放等“脏乱差”问题作为城市管理的突破口,率先进行整治,取得成效,提振士气。三要注重治本之策。对了解和掌握的社情民意,要定期进行分析,将城市管理融入规划、建设中来,真正从源头上做好城市管理。四要注重工作合力。要积极争取公安、交警、市管、卫生、社区等单位的支持,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整洁、有序、温馨、文明”目标。

来源:淳安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方勇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