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乾潭环境综合整治有了“天网天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10:42:38 星期三   

    “指挥室,城管办和维修人员已到达案件位置,准备更换新的窨井盖。”这是建德市乾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指挥中心新年的第126个案件,爆料内容为二小路口窨井盖破损,爆料时间为15分钟前。

    走进乾潭镇政府7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中心,镜头重点切换到了乾潭二小路口,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处理APP上的爆料信息。

    去年底,乾潭镇借助G20峰会信息智能化平台,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由公安、城管、环卫、综治等多部门组成,现场汇总分类、当场交办、联动解决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问题。通过将全镇116个网格、22个综合执法联动站、500多个视频监控资源整合,24小时收集基础信息,通过数据库汇总分析,形成了环境整治的“天网天眼”。

    “乾潭集镇和25个村社的主要卡口要点、公墓、重点水域已经实现监控全覆盖,群众的环境诉求实现网上办理,极大地提高了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的效率,也提高了为民服务的质量。”乾潭镇党委副书记徐利平介绍。

    此外,群众发现的车辆违停、占道经营、电动三轮车载客、垃圾清运不及时、建材乱堆乱放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安浙江APP、乾潭环境整治微信群及拨打指挥中心电话等渠道反映解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芳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