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镇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07:26:19 星期二   

    “小集镇环境整治停车场必须要建,厕所也要提高档次改造好。”“要更加注重关键小事,在细节上做文章。”……近日,分水镇相关领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人员等共聚一堂,再次商讨一年建设项目计划。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推进新型城市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战略节点。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分水镇慎重研究、紧密谋划,按照“完善一批规划、推进一批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小品、建设一批功能设施、落实一批精细管理”的要求,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初步制定了一年整治计划,共27个建设项目。

    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优化道路交通级配,改善交通拥堵点,打通“断头路”,努力构建“路窄网密”的道路交通网络;以修补破损路,整治低洼路,路面平整无坑洼,排污通畅无淤积为目标,做好新淳路、连接线、东门大道等整治提升工作;完善幼儿园、小学等教育公共配套设施,在提升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加大师资力量投入,提高教育软实力……此次规划编制的整治行动,特别突出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且所有项目均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走进妙笔小镇项目建设工地,推土机正在逐一清理乱堆乱放的材料,还道路两侧以整洁面貌。而这正是该镇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缩影。

    近年来,借助“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工作,分水辖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的获得感日益提升。随着此次整治行动的全面展开,该镇“颜值”连连提升,一条条城乡道路已经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力争用一年时间,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提升集镇建设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具有江南水乡典范的生态宜居美丽集镇。”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们还按照班子成员分工、分片、分路段进行包工,具体抓好落实。接下来,该镇还根据“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总思路,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细化各个环节实施方案,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革命”,打出一场漂亮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