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评审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09:57:03 星期一   

3月17日下午,区小城镇整治办副主任俞天平主持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评审会,副区长朱建军,三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六个专项组组长,区小城镇整治办工作人员,评审专家,规划设计单位等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区政协城市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与评审,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会上,有关领导和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我区西兴街道、浦沿街道、长河街道的规划设计单位PPT汇报展示,对相关规划方案作了一一点评,并就下步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升,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朱建军副区长强调规划设计要从“特、美、细”上下功夫。“特”——就是要从历史与现代交融的角度出发,即发掘我区的历史文化特色,又与我区现代化产业相结合,实现“人、车、楼、店、园”一体化;“美”——要实现建筑美、绿化美、内涵美,即要有文化特色,又有鲜活的生命力;“细”——做好城市设计,细化责任落实,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相结合。

朱建军副区长要求:一是规划设计方案要符合规划导则;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小城镇范围内环境整治;三是要有序深化,按照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分轻重缓急有序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四是三个街道要加强和设计单位的联系,使规划设计方案更加符合本地实情。

下一步,区小城镇整治办将对与会领导、专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反馈给三个街道和规划设计单位,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和提升规划编制质量,使其更加符合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实际,更加彰显地方特色。

来源:江东科技园管委会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