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一创一治”系列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16:18:41 星期一   

    

    3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暨小城镇“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市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金洪亮主持。驻局纪检组,市局公共关系处、警务保障部、科信局、警务督察支队、治安支队、刑侦支队、交警支队、网警分局、禁毒支队、法制支队、交通(水上)治安分局等市局“一创一治”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公安分局、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交警支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大队大队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湖交警大队、建德市公安局分别就“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和小城镇“车乱开”治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孔万锋通报点评了“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和小城镇“车乱开”治理工作前期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金洪亮副局长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领导徐加爱、叶寒冰、毛善恩关于“一创一治”系列行动批示指示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项行动提出了“五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统一认识,以铁的决心推进整治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局行动、多警种联动、以铁的决心推进两项行动,通过整治开路,治乱象、强基础、建秩序、创文明。二是必须突出重点,波次推进整治行动。全市公安机关要重点整治“6+X”交通违法行为,认真组织好每周四集中统一行动,一个波次一个波次推进专项行动。各县(市)要着眼农村交通安全,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推动乡镇党委、政府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实现乡镇和农村交通管理有组织管、有人管、有钱管。三是必须重拳出击,全力释放严管高压的强烈信号。牢固树立现场执法第一的理念,最大限度把警力扑向路面,强化目标意识,落实排名考核,提升整治效能。四是必须同步宣传,进一步浓厚整治氛围。要把宣传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贯穿两项行动始终,积极开展宣传造势、普法释法教育,把“警察叔叔APP”、举报交通违法奖励机制等用足用好,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参与交通管理”的氛围。五是必须内外联动,形成协同共治最大合力。延续深化“两治一整”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加强内外联动,迅速形成多警种协同作战和全社会共管共治的格局,形成整治最大合力。

    会议还对做好清明小长假交通组织和扫墓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来源:杭州网  作者:任浩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