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庄街道:抓好开局讨经验,全面铺开做准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08:56:55 星期四   

    3月15日,根据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的工作布置,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参加了集聚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碰头会,讨论了街道目前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及重点、难点,就考核办法、线乱拉整治实施方式等与镇治办、其他街道交换了意见。

    3月20日,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接受了今日大江东记者关于河庄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专栏采访,向记者介绍了本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布局原则、编制过程及重点项目,分享了编制过程中所纳入的创新创造、文化保护、海绵城市、光伏节能等先进理念,并对当前已经进入招投标或开工建设的丰凯路北伸、永丰路截污纳管、永丰路线缆“上改下”、邮电路线缆“上改下”、派出所北侧49亩绿化、河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进行了实地采风。

    3月21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财政局江源局长等一行到街道同二村、蜀南村进行百千万实地走访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予指导,街道分管农业副主任高瞻,财政科、城管科、设计院、同二村、蜀南村相关人员陪同。

    3月22日,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线乱拉”相关设计及规划工作,河庄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陪同河庄街道供电所所长冯国强及电力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共同踏勘街道整治区域,重点考察整治区域内低压线路现状,并依据现有条件及远期规划,讨论“线乱拉”整治设计方案。本次踏勘行动共考察整治区主要街道9条,背街小巷十余处,基本确定具备条件道路均采用“上改下”方式,部分难以实施“上改下”道路及背街小巷采用“线路梳理”方式的整改方案。当前,电力设计部门正紧张进行相关整治设计方案。

    3月23日,由街道分管城建副主任带队,街道城管科、城建中队相关人员会同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前往古荡街道办事处、浙大科技园区委员会座谈,讨教房屋立面整治、店招店牌整治、道路整治及亮灯工程在项目前期及开展过程中的好的做法及经验、教训,并就当前本街道全面铺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开展城中村、历史老街、背街小巷所担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街道与设计院相关人员前往杨家牌楼、益乐村、浙大路、天目山路现场参观、学习不同的整治投入、理念下的效果。

    同日,根据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的工作布置,街道会同设计院前往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参加了由规划国土建设局、规划分局、镇治办、六大专项组、5大街道及其规划编制单位共同参与的大江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库对接会,就项目库进行了逐个梳理,明确纳入整治项目库的具体内容。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