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抛洒滴漏紧抓不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31 08:14:25 星期五   

    本报讯“请您靠边停车,您刚才的行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洁净美的市容市貌。”近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红色重型自卸式货车在江东大道新湾高速收费口以东马路上抛洒滴漏,使原本整洁的道路沾染了“污点”。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组成员立即行动,在大江东新办事服务中心处将该辆货车拦截,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江东城管中队。江东城管中队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对该违规行为进行处置。调查后发现,该重型自卸式货车在临江渣土消纳点倾倒完渣土后,没有将车厢后盖完全固定,导致货车在行驶途中后盖板与车厢发出碰撞声。

    驾驶员发现后,趁着等红灯时启动活塞杆,升起车厢,试图将车厢后盖板重新固定,却不料导致残渣遗漏在了道路表面。

    “货车司机的行为无疑是给道路增加了‘负担’,不仅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而且也影响了市容市貌。”江东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工程渣土车辆在道路上发生抛洒滴漏,会使路面沾满泥土,再经过车辆碾压,便会形成厚厚的渣土层。若遇阴雨天气,在雨水的作用下还会造成路面湿滑,给往来车辆带来行驶危险。而在晴天有风的日子,则容易形成扬尘,存在着较大的环境和安全隐患。

    最终,江东城管中队对这一违规行为作出暂扣行驶车辆、责令当事人清扫道路遗漏渣土的处罚。

    据了解,工程渣土车辆必须取得相应资质才能运输,在行驶途中必须用篷布对车厢进行密封、包装、覆盖严密,以防止渣土在行驶途中抛洒滴漏影响城镇容貌。自今年年初起,大江东对在辖区内行驶的工程渣土车辆进行了多次整治。截至目前,已暂扣各类违规车辆176辆。

来源:今日大江东  作者:见习记者 倪佳 通讯员 陈建明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