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镇 打好“三张牌”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07:38:35 星期六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管理好自己的家园,发挥富春江镇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性,该镇城乡管理综合办公室启动“城市管理红黄绿牌”机制,对集镇内的不文明行为列规矩、作警示,提高城市管理的效力,树立管理者的文明形象。

    “城市管理红黄绿牌”是指对不同的管理对象根据日常表现给予红牌、黄牌和绿牌标识,绿牌对象主要是日常经营行为长期较为规范,经营者素质较高,自觉规范意识强的对象;黄牌对象则是日常经营行为忽好忽差,一查就紧、一放就松的对象;红牌对象针对日常经营行为长期混乱,经营者素质较差,需要重点管理的对象。根据分类,前期镇城管办对集镇区所有管理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摸,梳理出红牌对象49个,黄牌对象186个,绿牌对象201个。

    “绿牌对象基本门口整洁干净,店内摆放有序,我们隔天抽检一次,省了不少精力。”该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全天候巡查外,该镇还积极联系交警等部分,对发现问题的黄牌、红牌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截止到目前,全镇红牌对象直接整改到位的有21家,从红牌降级到黄牌的有11家,其余的红牌对象仍在整改中;黄牌对象显著改善提升101家,绿牌单位增加了32家。

    集镇的文明创建没有止境,下一步,富春江镇还将继续落实“城市管理红黄绿牌”,强化责任意识,推进环境治理工作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戴亚锋 记者 叶钽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