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力量强力推动发展力争三年干出一个新新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07:21:34 星期三   

新登城区风貌通讯员陈恒/摄

    本报讯  新登镇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也是富阳西部的重要乡镇。4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在新登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发展理念、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举措,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强力推动发展,力争三年干出一个“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新新登。

    区委书记朱党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区领导就新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新登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近期新登镇党委政府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城镇面貌有变化,干部精神状态有提升,发展有新气势,人民群众有期待。新形势下,新登要树立“一年脱掉一层皮、干出一番新天地”的志向,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力量、强力推动发展,力争三年干出一个新新登,再现“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的城乡愿景,建设古韵田园、产城融合、亮丽温馨的小城市。

    会议指出,要提升发展理念。要从历史发展看新登,做好传统文化、古代名人、餐饮文化等文章,传承好历史文脉。要从都市发展看新登,全面梳理现代城市肌理,努力打造大都

    市新型城区的一个田园小城。要从发展趋势看新登,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理念、城市经营理念,不断增强现代城市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要明确发展方向。突出重点、打造特色,突显新登符号,打造美丽小城、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新登人。美丽小城,就要用形象思维描绘新登未来,将新登打造成为整洁有序、精致靓丽、温馨文明的小城。美丽乡村,就要围绕拆违建、清溪流、

    堆整齐、扫干净、种满园、点漂亮、增收益、人和谐,有重点地推进新农村建设。美丽经济,就要注重新区建设进度和质量,清除淘汰落后产能、鼓励风貌风俗小镇经济、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形成乡镇经济新业

    态。美丽新登人,就要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带好头,引导全新登人民比文明、促和谐。

    会议强调,要理清发展举措。要完善规划、做好计划,加快做好交通、城市、乡镇和产业规划,定好阶段性工作目标,拿出三年行动计划。要强力推动,坚持形态美与产业美相结合,改造老城、美化新城、恢复古城。要深化富阳西部整体发展研究,相关部门加快梳理各种关系,区领导定期研究区域联动问题,积极推动区域联动发展,努力成为杭州市样板。要加大开发力度,新投集团要扛起新登建设的大梁,充分用好社会化手段,进一步盘活存量空间、用好新空间,广邀天下英雄参与古城开发建设和新城项目进入。要按照城市标准管理新登城区,加大拆违控违、扮靓入城口力度。要合力推发展,相关部门要对新登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积极协调解决新登发展遇到的问题。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镇级班子要带好头,敢于得罪人、勇于破难,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班子,进一步提振全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推动新登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看新城、访老城,爬城墙、走河边,了解新登建设情况。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董剑飞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