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人士助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07:31:41 星期四   

    全市工商联执常委、会员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

    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中共临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十六届一次人代会作出“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这是市委、市政府立足临安发展所需、基层群众所盼、城市转型所向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优化临安人居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城市品位的迫切要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的实现,经临安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议决定,向全市工商联执常委、全体会员企业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心聚力,争做美丽幸福临安的坚定拥护者。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惠及全市民生、利及长远,事关临安“十三五”发展大计。我们要充分认识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中,顾大局、识大体、凝共识,积极为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鼓与呼,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支持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带头示范,争做美丽幸福临安的奋力推进者。企业家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城市进步最主要的推动力。在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我们要当先锋、做表率,对需要拆迁、整治的,要带头配合丈量、评估、认定等工作,积极做好签订征迁补偿协议、腾空房屋、配合拆除整治工作,倡导先签、先搬、先拆、先整治;带头做好亲属好友、企业员工的思想工作,帮助沟通、缓解、化解矛盾,引导广大拆迁户理解、支持、配合城中村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

    三、乐于奉献,争做美丽幸福临安的志愿服务者。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琐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牵扯面广。我们企业家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带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政策调研等方式,帮助解决拆迁和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通过送温暖、送清凉等方式,为征地拆迁、环境整治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关怀;力所能及地帮拆迁户的解决生活、就业难题,走访慰问,疏导情绪,化解征迁维稳工作中的矛盾纠纷,协助处理各类诉求和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位执常委、全体会员,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城市建设你我共担,城市发展你我共享,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计划的部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作为,积极投身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热潮,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贡献我们的力量。

    临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临安市总商会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