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征迁新起点 宁围迈向“全域城市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08:09:08 星期五   

    宁围街道以11年时间,实现钱江世纪城规划范围内征迁清零,交出了一个“杭州新中心”。这一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奇迹,对宁围来说,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今年,为推进“三化联动”建设,区委区政府全面部署、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改造计划共涉及5个街道11个村的整村改造和新中等4个村的零星征迁,在册户数达5845户。宁围街道涉及金二、金一、宁东、宁税4个社区的城中村改造和新中、盈一、盈二、丰北4个村的“征迁清零”,共有3000多户居民,占全区任务的一半以上。

    对于这项艰巨而意义重大的任务,宁围街道上下精神百倍,信心满满。11年厚重的征迁史,锤炼了一支敢挑重担、能打胜仗的宁围铁军队伍,营造了激情昂扬的干事氛围。尤其是那些经历过多次征迁的老同志,在一轮轮征迁中,以身作则,不喊累、不叫苦,带动了一批新同志成长。

    “通过11年的征迁,街道、村两级干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锤炼了一支能征迁、会征迁的干部队伍。今年宁围作为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街道任务的完成影响到全区任务的完成,街道上下有信心、有决心加以推进,取得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胜利成果。”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说。

    11年里无论哪次征迁,宁围都能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一项项任务,创造一个个奇迹。这不仅是因为宁围有一支优秀的铁军队伍,还因为有宁围百姓的支持配合。随着钱江世纪城的全新崛起,一个个花园般的安置小区交付入住,一项项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实施,宁围老百姓越来越尝到征迁带来的甜头。随着时光的推移,越来越多老百姓认可征迁,期待着城市的新变化,更期待着生活与城市一起迈向新台阶。

    想象一下,当宁围结束金二、金一、宁东和宁税社区城中村改造时,这片区域将迎来新的生机,与城市发展不协调的城中村旧貌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居住街区,城市面貌美丽整洁,未来无限美好的蓝图在此展开。

    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宁围街道将以打造“江南明珠,创业新城”为总目标,在“城市与产业双驱动,环境与素质双提升”的两“双”战略统领下,牢固树立“一优三化”即生态优先,全域城市化、经济总部化、社会包容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扬敢于胜利、勇于奉献的G20服务精神,大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努力成为全区“全域城市化”推进的桥头堡,开创“十三五”宁围建设发展新局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何文静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