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积极开展“道乱占”专项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7:10:00 星期一   

    西湖区加强部门与各镇街的协作配合,克难攻坚,做好三墩镇政府驻地等6个区域的“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3月份以来,共出动人员695人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49次,整治出店经营86次、占道经营44次、占道堆物144处、占道装修29处、乱挖掘20处,教育劝导乱停车705余次,查处违法停车698起,整治乱倒垃圾及其它废弃物48起、沿街晾晒41起,清除乱竖牌及其它非法广告125处,查处道路两侧违建57起,建筑面积11556m2,切实改善道路及道路两侧环境和秩序。

    一、突出重点明方向。区城管局、各镇街组织执法中队、城管办、社区等单位对6个区域涉及的道路、街巷进行梳理,分析重点难点,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如之江中队与镇街有关单位配合对整治区域内道路进行了排查,确定乱停车治理点3个,乱堆物治理点2个、乱树牌治理点3个。同时,以每个区域建立一条示范路的标准,确定并抓好示范路的整治。如将美院北路、袁浦路、三墩街、西溪路留下大街段分别作为转塘街道办事处驻地、双浦镇原袁浦镇政府驻地、三墩镇政府驻地、留下街道办事处驻地的整治示范路,通过对整治示范路实施重点整治,树立整治样板,引领整个区域的整治行动。

    二、密集巡查强力度。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围绕违法易发的重点时段开展巡查,规范纠正违规行为。如留下对留下大街、西溪路、汽车西站等区域加强动态巡查。之江中队、转塘街道根据方案要求,开展了集镇周边专项整治,对转塘新村、梦园路、方家路、美院北路等路段进行检查。三墩针对灯彩街两头,即古墩路灯彩街路口、厚仁路灯彩街路口违章停车多发双浦加强周浦街面、袁浦街公交站、袁浦路的管理。采取“高密度巡查,高密度贴单”的措施,对乱停车行为进行整治。

    三、健全机制求实效。一是建立问题档案。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全面记录基础信息和整改情况,为整改前后比对和工作实绩展示打牢基础。借助微信、QQ等高效网络工具落实整改,整改后照片也以“同角度拍摄”方式及时反馈,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二是加强协作对接。区城管局领导多次赴整治行动现场指导整治工作,并对转塘等确定示范道路和实施“一路一策”提出要求。转塘、双浦、三墩、留下等镇街对辖区小城镇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作对接。三是建立通报机制。组织对“道乱占”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提出要求,密切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实时跟进。

来源:  作者:王锦波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