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实力更要有“颜值” 宁围规划引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2 09:55:18 星期三   

    

    会议现场

    萧山网讯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就是让一个个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镶嵌在浙江大地上,与美丽城市、美丽县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构筑一幅迷人的美丽浙江诗意大画卷。

    在这幅诗意的大画卷上,少不了钱塘江这条母亲河,少不了钱江南岸这一片围垦地,也自然少不了围垦地上的这颗江南明珠——宁围。

    4月12日上午,宁围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会。会上,设计单位就规划目标、整治范围划定、整治重点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规划对宁围现状进行了详实地梳理与分析,结合省、市、区相关规划制定整治目标,提出整体风貌框架,并以此引领分项整治内容。

    根据《规划》,宁围的重点整治范围西至利群河,北至机场高速,南至解放河,东至通惠路,整治面积为1.84平方公里。《规划》将重点整治区域划分为城市生活、生活配套和生产配套三大风貌区,从空间、生态、人文等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对宁围进行改造提升,倾力打造一座“江南明珠、创业新城”。

    区小城镇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10余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3位规划评审专家高度肯定了宁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认为其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操作性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同时,他们也对《规划》提出了合理、科学的修改意见。

    评审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指出,宁围作为杭州拥江发展、跨江发展的核心阵地,又经历过G20峰会的洗礼,整治规划既要紧跟当前的发展步伐,又要充分考虑未来的发展定位,不断细化、优化方案,更加重视内容、功能和项目,进一步增亮点、除盲点、提层次,使之成为指导宁围建设整洁、文明、有序、宜居的“江南明珠、创业新城”的行动纲领。

    在大征迁、大项目的推动下,宁围的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一座活力新城已初步呈现。然而,城市化的脚步仍未停歇,宁围正朝着“全域城市化”的目标狂奔,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则是助推宁围快速实现这个目标的最佳途径。

    下阶段,宁围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结合区域实际,抓紧时间完善整治规划,及时启动相关项目建设,以一次性规划、按时序建设的要求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洪美娜 通讯员 娄玲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