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上环境整治放大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11:27:13 星期五   

  

活力新河上效果图

    国家级非遗龙灯胜会,古朴的市井街巷,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民俗人文,让河上成为萧山最具特色的镇街之一。

    作为全区第一批试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河上镇2017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9月底前将迎接省级验收。

    为此,河上镇以规划为引领,结合自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把全镇作为一个景区来规划,把每个村庄作为一个个景点来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人文环境、政治环境和民生环境,打造“城市栖息地活力新河上”。

    翻开《萧山河上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犹如走入一幅古朴淡雅的水墨画,白墙黛瓦的民居,仿古的沿街立面,让人心驰神往。

  凤坞溪整治后效果图

  井泉街整治后效果图

  文化路整治效果图

  集镇主要区域整治后效果图

  

03省道改扩建效果图

  

新建河滨公园

    规划设计了一心、两路、三河、四线、五点的结构。一心就是河上集镇中心。两路就是03省道和大泥线。三河包括永兴河、里河、凤坞溪。四线,包括03省道到下门村,03省道到凤坞村,03省道到璇山下村和03省道到东山村。五点,即徐同泰官酱园,百年老校,傅家祠堂,魏峰江故居和井泉街。

    具体来说,该镇将用一年时间抓推进求突破,用两年时间抓提升出成效,用三年时间抓巩固强管理,打赢五场战役:投入4个亿,突出千年古镇和文化特色,打赢集镇整治攻坚战;总投资50亿元,涉及14公里里程,征用土地700多亩、拆迁4万多平方米,打赢道路提升立体战;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打赢永兴河、里河、凤坞溪水域环境保卫战;打造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道路、美丽厂区,建设最美镇街,打赢卫生顽疾歼灭战;建设文体中心、河滨公园、非遗展馆、老年中心,打赢民生改善持久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向超 通讯员 韩惠娜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