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聚力打造五彩太阳公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8:04:02 星期五   

Logo解读:

五凤朝阳LOGO设计理念借鉴太阳镇五凤朝阳的文化特色,以五只彩色凤凰围绕太阳作为太阳镇的镇标,将五凤朝阳、太阳庙会等文化体现在LOGO设计中,凸显太阳文化特色。五凤朝阳中的“五凤”与太阳镇的主要产业“五金”相呼应,有着太阳五金产业蓬勃发展的寓意;五凤朝阳LOGO五只凤凰的颜色以五彩党建中红色教育、橙色温情、金色纽带、绿色助力和蓝色平安为基色,寓意着五彩党建助力太阳镇发展。Logo将在此次整治沿街外立面、地标节点中体现,突显太阳文化特色。

“原来是个破旧的厂房,这里要造一个景观节点,以后来我们镇上游玩的客人一下高速就能看到一个美丽的小公园,村民也有了活动的场所,这样我们镇面子里子都齐了。”太阳镇太阳村村民郑根娣对这个节点公园很期待,“环境好,老百姓日子过着舒畅,大家都支持这项工作。”

前期,太阳镇对高速出口附近的沿街四层楼房和附近的厂房进行了拆除,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规划中,这里将建设成太阳镇入城口景观节点——五彩太阳公园。这几日,镇里和设计单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在这片区域进行实地测量,优化设计方案。

乘着此次小城镇综合整治东风,太阳镇将进一步提颜值富内涵,综合五金集聚的工业优势、多元繁荣的商贸优势、山溪融合的生态优势、五凤朝阳的文化优势、五彩党建的管理优势等基础,全面打造山溪精致化、五金精深化、空间精细化、文化精品化的五彩太阳公社小镇,积极提升“五金智慧高地”、“五凤文化基地”、“五彩党建园地”的三大功能,实现“优化城镇风貌”、“提升文化品位”、“实施节点整治”目标。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开战之前,太阳镇迅速行动制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3+1”行动实施方案,将环境卫生、道路交通、乡容镇貌的整治以及主要街区、重要地段、重要节点的提升改造作为本轮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重点。通过有序实施整治规划,进一步提升该镇城市建设在环境卫生、功能配套、特色风貌等面貌。

太阳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算将五金产业与太阳文化优势转变为高端产业与高端人才集聚的优势,该镇的五金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期。据了解,以太阳镇为代表的临安五金工具行业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命名为“中国五金工具生产基地”,已成为全球知名鲤鱼钳、水泵钳和扳手生产基地,年产能力达1.8亿件,实现销售产值30余亿元。“除了五金产业,太阳镇特色太阳文化也将迎来发展期,太阳米、太阳公社、太阳庙会等将成为文化产业化的新增长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唐宏渊说。

根据该镇制定的“3+1”行动方案,太阳镇将对涉及太阳村、上太阳村、枫树岭村的集镇区域范围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全面提升太阳镇集镇范围内的环境综合形象。通过做好太阳大道、迎宾路、太斑线、乌岗口、公共厕所、餐饮店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主要街道和重要场所的卫生面貌。同时,增设三个停车场、点状布置斜列式临时停车位,整治车辆乱占人行道现象;新建一星级农贸市场1个,引导各类工商户入驻农贸市场,整治游商游贩和路边摊乱摆现象,并对“低小散”企业(作坊)加强整治力度,改善城镇秩序;此外,还将通过沿街立面整治,园林绿化提升,太阳大街、迎宾路强弱电“上改下”工作推进,以及精品节点和精品街区的打造,提升乡容镇貌。

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太阳镇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多次开展集中行动。截至目前,该镇拆除1处高速入口违建,拆违面积约5980平方米,整治出店经营店铺200家,整治破旧店招店牌、不规范广告牌80余平方米。结合“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已完成整治36个市级交办点、130个自查点。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王苑阳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