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小城镇环境综合 整治规划通过评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9:08:48 星期一   

    本报讯 日前,新街街道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评审会。新街提出,将用三年时间打造“创新活力新街、都市商贸新街、绿色宜居新街、平安健康新街”,努力打造萧山主城区靓丽东大门。

    新街街道针对城镇风貌不佳等一系列问题,以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沿街沿水景观整治为重点开展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精致、宜人、和谐、平安,同时彰显绿城新街、花木小镇特色的都市型城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是:老集镇区块综合整治工作,公园绿地整治提升,道路景观整治提升,河流沿线景观整治提升,街道主要节点整治提升等。重点整治范围主要为街道建成区及周边近两年有开发建设需求或涉及道路延伸建设的区块,包括江南村、盛东村等城中村周边区块,面积约2.27平方公里。

    据悉,街道整治空间结构为:“一心、两轴、四廊”。一心是指依托长山形成的生态绿心,两轴是指:依托三益线和塘新线形成的两条城市轴线,四廊是指依托北塘河、九号坝直河、长山直河、前解放河形成的四条滨水景观廊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应长根 龚洁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