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整治办调研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8:38:53 星期四   

    昨日,省整治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一行调研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副区长於卫国,区小城镇办和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奕一行来到梦想小镇,踏看了梦想长廊、希望田野、创业大街、芸台书舍、仓乾居,并详细了解这些点的设计理念、改造过程等。於卫国一路为张奕介绍了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以及梦想小镇建设情况。

    去年以来,我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穿小城镇公路“道乱占”整治和“车乱开”整治等三项百日攻坚行动,开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区还从区级层面全面统筹协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各地自然禀赋和历史人文特色,完成全区27个小城镇规划方案编辑。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坚持样板引路,加快工作推进。目前,梦想小镇区块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包括互联网村、天使村、创意集市、创业大街、仓兴街改造工程。其中,互联网村、天使村、创意集市于2015年3月28日开园。创业大街沿河章太炎文保控制区、茧站等文保改造、修缮工程21栋。仓兴街改造工程涉及商家585户,改造内容包括两侧立面改造、管线上改下、道路改造等。

    於卫国在汇报时说,梦想小镇的改造注重传承历史文脉,坚持“修旧如旧”理念。同时,注重产业导入,进一步提升其功能。於卫国表示,接下来,我区将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更加整洁美丽的环境。

    张奕对梦想小镇区块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表示肯定。他说,梦想小镇改建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这种古代与现代相结合,融入艺术情怀的建设理念很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和借鉴。张奕表示,全省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看杭州,而杭州的整治则要向梦想小镇看齐。他希望,梦想小镇区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能够分步实施,加快改造速度,为全省树立标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