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镇城镇建设亮点纷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08:06:52 星期五   

    四月暖春,花红柳绿。驱车行驶在320国道富春江镇路段,两侧绿树成荫,连片绿油油的田野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慢生活体验区、严子陵钓台……近年来,富春江镇发展迅速,依靠天赋异禀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块状经济特色明显,慢生活区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建设成效显著。然而集镇建设一直是富春江镇的短板,集镇功能不够完善、环境面貌有待提高,社会管理还需精细。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富春江镇按照“精细、精致、精品”的理念,以“坐大车看不到污点、坐小车看得到亮点”为准绳,着力打造“最美富春江”,为集镇建设增光添彩。

    高起点、高标准、高规划。该镇委托设计院修编镇总体规划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并在县住建局指导和帮助下,计划本年度完成镇区11.5平方公里基础测绘工作,切实掌握镇区发展、建设情况。

    在320国道蒋家埠入城口,一座以《富春山居图》为背景,采用画轴方式建设的镇标尤为显眼,常有游客与在此合影留念。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镇将富春山水文化融入景观建设中,在富春江市民休闲广场,采用严子陵钓台、白云源、富春江大坝、七里扬帆、芦茨迎客松、《富春山居图》和描写富春山水的诗词为内容的雕塑,使得景观面貌与本土山水文化宣传得到双提升。

    “以前朋友来,除了景区没地方能玩。现在的广场、村道,走到哪里都是美景。”家住富春江镇的叶大伯笑着说,茶余饭后去广场散散步、聊聊天,已成了他的生活习惯。

    既要提升景观建设,又要加强基础建设。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该镇对基础设施薄弱处逐一进行完善。

    规范提升集镇片区精细管理也是今年该镇补短板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来,通过城市管理岗亭配置,城管、交警、志愿者等力量整合,分片分段、定岗定人责任落实,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停车场建设等项目推进,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逐步解决,集镇秩序已有明显改善。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以2017年集镇综合整治大变样,2018年完成整治为工作目标,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为出发点,以真抓实干的干劲,全力以赴,提前完成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目标。

来源:今日桐庐  作者:通讯员 陆一铭 记者 陈艺琨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