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新桐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20:03:42 星期一   

    

新桐乡乡长王昱杰做介绍

入岛口

蛇浦驿站

发呆亭观景

    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乡党委、政府提出开展“最美集镇”建设工作不谋而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我乡“最美集镇”建设搭建了最佳的平台载体。

    近年来,我乡借“无违建”创建、“五水共治”,深入开展美丽庭园、洁美乡村等工程,不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农村面貌日益改善,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特潜行业的扶持培育,农业采摘、特色水上运动、民宿农家乐等项目落地开花,在这块土地迸发出了新的生机。特别是2016年深入开展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村庄环境面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同时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全力打造“烟雨桐洲”精品示范线路,完成了一批乡主干道——县道蒋大线沿线的亮化、绿化,入村道口标志建设、沿江公园驿站等设施建设。

    2017年,我乡以新桐村包家淇集镇为核心,区域面积0.53平方公里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通过一系列“达标”、“提升”项目建设,完善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建设具有鲜明新桐特色的“最美集镇”。对集镇区域内的公厕改造提升,完善环卫设施及基础配套工程、蒋大线重点路段的交通设施建设及标志标识,河道水体的洁化及美化提升工程,道路路网连通及修复工程,集镇街区与重要集镇道路区域管线整治工程,建筑立面整治、集镇区沿线绿化及庭院范例建设、背街小巷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

    我乡将秉承“突出特色、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地理特色和优势,发挥资源、政策优势,切实改进管理工作,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完成集镇区的综合整治,做好人文历史文章,同步完善配套设施、强化风貌管控,着力解决生产生活设施供给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改善我乡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