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河桥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20:39:25 星期一   

河桥镇镇长鲍浩做介绍

河桥晨韵

河桥街景

 
河桥古韵

    2016年底,河桥镇全面铺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求解决集镇环境“脏乱差”、交通环境“拥乱堵”等问题。现将具体工作简单汇报如下:

    (一)明责任抓落实。河桥镇以项目化建设为抓手,扁平化责任落实为保障,成立了“河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导小组”,具体分为七大工作指导组及三大指挥部。逐层递进,落实责任。同时建立“计划每周一上交,完成情况每周一督查,班子例会每周一汇报”等制度,倒逼工作组指挥部加快工作推进速度。

    (二)重规划抓引领。邀请浙江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规划方案,通过现场踏勘、走访调查、资料查询等方式,对照省、市各项要求,结合河桥发展实际,对集镇建成区范围进行了初步概念性规划,形成了总体规划目标,明确了集镇范围重点整治区域及重要公共设施的规划设计。

    (三)强整治抓推进。以整治为工作推进先期手段;清除违法张贴悬挂广告牌40余处;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2次,引导教育经营户不占道经营,清理街面乱摆乱放点20余处。

    (四)勤宣传抓民心。借助河桥发布微信平台和华数底屏飞字,拓展宣传面,大力宣传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借助各工作组下村走访的契机,向集镇沿街商户村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300余份,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河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既定目标,以规划设计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重点抓好项目建设、规划落实、机制完善三方面,努力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项工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