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分水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20:50:57 星期一   

分水镇镇长岑洪伟做介绍

 

镇区风貌

 
 
小镇街景

田园风光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分水镇慎重研究、紧密谋划,按照“完善一批规划、推进一批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小品、建设一批功能设施、落实一批精细管理”的要求,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制定了一年整治计划,共3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93亿元。

    分水镇将借势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坚持“规划计划引领、集约节约要素、整治自治结合、因地就地整治、软硬实力并重”的原则,持续发力,一战到底,打造美房美景美城,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克难攻坚。聚焦断头路打通、里弄小巷环境、卷闸门改造、三合一企业整治、老城区截污纳管提升等五项重点工作,众志成城打好攻坚仗,确保应拆尽拆、一拆到底,应改尽改、一改旧貌,应整尽整、一步到位,应投尽投、一律保障。把老城区打造成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镇社区。

    二是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坚持刚性执行规划,高标准设计项目,确保重点区块特色彰显,将城市主干道打造成精品街区,富有现代商业气息。如桥东商贸特色街、武盛东街商业特色街、新淳西路精品街等;将里弄小巷打造成风情民俗街区,极具历史文化生活气息,如武盛古街三个历史街区16个文化节点,展示出盛唐到民国的历史风貌,建设成慢街,步行老街,发展文化休闲旅游。

    三是形成热点,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践行环境卫生“七不”、文明创建“七条”标准,形成全民组织发动、全民投入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