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姜家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21:44:51 星期一   

姜家镇党委书记方必盛做介绍

姜家航拍

 
姜家墨香湖农居

文渊狮城旅游综合体

    近年来,姜家镇借助杭州市首批风情小镇、中心镇、旅游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等创建载体,全面推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一座依山傍湖、粉墙黛瓦独具江南韵味的旅游风情小镇已显雏形。下一步,姜家镇将立足实际,以沿街建筑立面、道路整治、湖岸线改造等整治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果,全力打造“乐水小镇、康美姜家”升级版。

    一、高起点规划引领。紧扣创建千岛湖旅游副中心、省级特色小镇目标,突出融入山水景观、徽派建筑等姜家元素,在全县率先构建完善的规划体系,突出超前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将着力形成“一核、一轴,两心、两片区,两组团”的总体空间格局。

    二、高水平联动整治。与“国卫”创建、特色小镇打造等各类载体有机结合,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现已完成立面整治2.53万平方,在全县率先完成上改下,完成各类基础设施投入达10亿元以上。2017年将再投入近3000万元实施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10个。

    三、高质量产城融合。全镇现有龙川湾、文渊狮城以及五果丰登3个旅游景区;有中式五星级酒店铂瑞酒店、安麓酒店、36都乡宿、西坡水乡等一批特色酒店和民宿。2016年游客接待量达60万人次,同比上年翻了一番。2017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6亿元以上,旅游接待量突破100万人次。

    四、高标准长效管理。切实改变重建设、轻管理的思想,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集镇规划建设常态化管理机制,探索开展集镇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道乱占、线乱拉、车乱停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

【历史故事】

姜家镇民间传说故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