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湍口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22:01:37 星期一   

    

湍口镇书记马锡钧做介绍

 
 
湍口镇建成区全景图

临安湍口镇湍泉街

临安湍口温泉

    湍口镇是临安市的西南门户,东距杭州100公里,南与桐庐、淳安毗邻,西距黄山120公里,330国道贯穿全境,至杭黄高铁文昌站仅20分钟车程,地域面积206.5平方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山多地少资源丰富的温泉小镇。并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民宿众多,接待能力极强,适合度假。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级样板镇,在2017年的工作中,湍口镇将结合实际,全面发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仗,为打造浙江省级温泉特色小镇的总目标推波助澜。

    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湍口镇就已经开展了集镇整治行动。趁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湍口镇也是立即着手进行施工。当前,集镇范围内的主要道路都已基本完成强弱电线“上改下”工程,湍泉街廊道建设、立面整治已基本完成,集镇亮灯工程及秀美庭院等工作,使湍口的面貌经一步改观。

    除了湍泉街上的改造,湍口镇还建设了一条环镇慢行道,总共有10公里长,沿溪而建,环绕整个集镇区域。每一段慢行道都因地制宜,错落有致的石板路和两边的绿化,成为湍口镇环河的一道风景线。

    “争取通过一年的时间完成我们的环境革命,使湍口镇成为浙江省的温泉特色小镇,然后在通过业态革命创造美丽经济,做好温泉文章,造福一方百姓。”计划2017年环境建设能全部完工,届时湍口镇将展现一个全新的风貌,助推温泉小镇建设。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