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镇:力争“十一”前综合整治显成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16:49:31 星期二   

塘栖镇环境整治示意图

    目前, 塘栖镇两个入城口景观的设计方案已进入三稿评审阶段;对圆满路街区的改造计划已确定设计单位;通过召开现场会,对超山集镇环路两侧的环境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对西苑村克柳片区的违章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当前,塘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努力打响三年行动计划头年的第一炮,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快速高效地将今年的目标落到实处,为提升塘栖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打好坚实基础。

    今年,塘栖镇将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脚踏实地,以“2个入城口、2条路、3个城中村片区、1个集镇”为具体整治目标,全力奔跑,力争于今年的十一到来之际取得初步成效,交出让百姓满意的答卷。

    入城口蜕变进行中 做“颜值担当”

    列入今年计划的亮点工作之一就是对东部塘栖路入城口与西部圆满路入城口的改造。入城口是塘栖的门户,城市的客厅,入城口改造是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切入点,也是提升城镇形象的引爆点,是否体现三种味道,即城市品味、江南风味、塘栖韵味,是否做到三个结合,即古镇与新城的结合、休闲与观光的结合、艺术与实用的结合,是塘栖镇在制定设计方案时考量的主要指标。

    对现代化的东部塘栖路入城口改造,塘栖镇在精心打造美丽景观带的同时,将满足百姓基本需求为前提和目标,通过建设幼儿园、公共卫生间、公园、菜场等,保证公共设施配套、城市配套、市政配套建设。而对西部圆满路入城口改造方面,考虑到圆满路是进入塘栖古镇的必经之路,塘栖镇将着重打造一个具有江南水乡古镇风格的门厅。目前,通过方案的精心设计和接下来的精准施工,塘栖镇将致力打造一个具有江南特色、杭州韵味、古镇新城相辉映、产城人文相益彰、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

    镇容镇貌整治行动中 做“美在塘栖”

    在圆满路通向塘栖古镇的道路两侧,记者看到部分建造于80年代的房屋已破旧老化,路边破墙开店的现象也依然存在,消防、卫生问题等问题仍堪忧……塘栖镇将重点打造圆满路,进行道路和桥梁拓宽、沿线立面整治、线路整治等一系列举措,拆除违章建筑59户,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城市道路环境秩序。在圆满路西边,将开展水南旅游配套公建、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进入具体方案设计环节。

    对西苑村克柳片区、塘栖村范家斗片区、乐苑社区圣堂漾路西侧这3个城中村开展的整治改造项目也是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西苑村克柳片区正进行立面整治,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弱电线路“上改下”等行动;塘栖村范家斗片区正进行农村污水治理、雨水管道工程、弱电管道工程建设,拆后利用工程建设等行动;乐苑社区圣堂漾路西侧正进行沿街立面整治和拆除违章违法建筑行动。

    “塘栖超山集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结合超山4A级景区的综合提升,对超山风景区环路两侧环境进行整治。日前,超山管委会、华数、电信等有关部门现场办公,确定了架空线缆“上改下”的实施范围,对影响城镇门户空间的管线全部实行“上改下”,并对堆场、砂石厂进行处置。

    据悉,塘栖镇正加快征地拆迁清零步伐,6月份确保项目进场,10月底前完成征迁清零项目10宗,征地40亩,拆迁农户175户,企业14家。同时,交警、城管等有关单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加强了道乱占、车乱停、摊乱摆、垃圾乱扔等不规范现象的治理,进一步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