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乱竖牌” 护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9:56:21 星期二   

    

店招整改前

店招整改后

    从去年淳安县姜家镇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开始,姜家城管中队按照姜家镇镇委、镇政府的要求全面开展攻坚整治行动,尤其是对于未经审批擅自设立、未按要求超范安装的“乱竖牌”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全力护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一、查而改。姜家城管中队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自去年年底开始对狮城路、郁川街、银峰路等主次干道的沿街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详细记录问题店招信息。并于今年3月份开始,陆续对问题店招进行整改,对不符要求的店招进行拆除。截止目前,共计更换广告20余处,拆除破损及不符要求的店招4处,并对部分店招基底进行了统一设计,使之更加统一规范,显现小镇特色。

    二、巡而管。为加强户外广告的管理,姜家中队本着早发现、早监管、早处理的原则,增加对沿街店招的巡查频次,力求将问题在萌芽中得到解决。同时,在日常巡查、劝导中,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条例,营造提前审批,规范设置的秩序氛围,为日后管控减少阻力。

    三、审而准。姜家镇作为旅游小镇,蕴含丰富的古镇特色,户外广告的设置相应的也有自己的特点。为此,姜家城管中队在户外广告审批环节上按照姜家镇镇委、镇政府的要求建立了统一的设置规范。在审批时,中队要求申请人必须出示广告设置实地效果图,并通过实地勘查,严格按照规范对设置申请进行审批。

    户外广告作为城镇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所体现的是一种文化和一种风貌。姜家城管中队加强广告管理,严控“乱竖牌”行为必将为姜家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  作者:潘刚良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