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溪浩强调迅速实现全域基本无暴露垃圾目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09:17:07 星期三   

    毛溪浩在“美丽余杭”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迅速实现全域基本无暴露垃圾目标

    深入发动真正形成全民参与氛围

毛溪浩(中)在仁和现场推进会现场

    25日,“美丽余杭”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会议对“美丽余杭”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大检查、大比武,对加快“美丽余杭”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毛溪浩在会上强调,当前要迅速实现全域基本无暴露垃圾的目标,确保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第一阶段任务,进一步加强宣传,深入发动,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美丽余杭”建设的浓厚氛围。区长陈如根主持会议。

    区领导带队分七组踏看所有镇街(平台)现场,既检查镇街自行申报点位,也检查随机抽查点位,直面全区“美丽余杭”建设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让大家更好地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推进会上,播放了曝光视频短片,分片带队区领导就现场踏看情况进行点评。

    毛溪浩指出,“美丽余杭”建设动员大会以来,工作成效较明显,但对于不足和短板也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全区面上无暴露垃圾的底线没有达标,工作责任尚未全面压实,专项行动开展很不平衡,全民动员参与的格局没有真正形成,拆后利用、工地施工、货车运输等难点的破解没有得到有效推进。

    毛溪浩强调,当前要迅速实现全域基本无暴露垃圾的目标。以消除“两路两侧”、公共场所暴露垃圾为重点,不讲理由、不说借口、不谈困难,立说立行,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本周内镇街、平台要会同村社做好暴露垃圾清理工作。“美丽余杭”建设“双最”评比结果将通过媒体公布,各地各部门要支持曝光,并将其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确保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第一阶段任务。6月底前,剿灭区控及以上各类劣Ⅴ类断面,基本完成治污为主的工程类项目建设,如期推进阶段性工作。要加快推进专项行动。在年初布置的任务基础上,切实做好美丽公路、清洁家园、风景田园等“自选动作”。要深入发动,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有序组织群众参与“美丽余杭”建设,把余杭区市民“十不”行为规范转化为大家的自觉行动。通过志愿服务、单位共建等形式,探索更多让群众行动起来、参与进来的方式方法,形成长效机制。新一届村社班子要首先落实好治水、清洁等基层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美丽余杭”工作的领导。抓责任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责任落实。抓问题整改,在发现问题上要有更多手段,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抓典型引路,工作推进好的镇街要带头示范、传授经验,同时也要借鉴其他区县的先进经验。抓督查问责,每月通过评出最不清洁镇街、村社、工业园区、农贸市场等,形成倒逼效应。抓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每个阶段的工作,推动“美丽余杭”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陈如根指出,镇街部门要加强联动,迅速行动,确保全域无暴露垃圾。各镇街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社和网格,充分发挥村社作用,特别是在小微水体整治、清洁家园、农村垃圾治理等工作中,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把“美丽余杭”的建设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中,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形成长效机制。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征迁清零、治水剿劣、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紧盯不放,抓好落实。

来源:余杭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