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首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示厅接待市民千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19:45:03 星期五   

 

    近日,在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示厅内,每天都会有不少梅城市民前来参观。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展墙上的图文,不时讨论着小城镇整治工作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示厅于3月4日正式开放。作为我市首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示厅,这里已经吸引了近300批次市民前来参观。截至4月24日,已接待参观市民超过1000人次。

    该展示厅坐落在梅城镇西湖边的宝华洲书院内。300平方米的展厅里,三面展示墙上布置了小城镇整治工作的建设项目列表、作战图、规划图、效果图等图文信息,通过“规划、建设、整治、助力”等几个篇章,集中展示了一年来的整治情况。“梅花中路的断头路已经断了多年,终于要打通了。还有入城口的城西公园也很漂亮。”家住梅花小区的王女士欣喜地发现,随着众多整治项目的实施,梅城的交通和生活环境都将大大改善。

    展厅的墙上还挂着一面巨大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多个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视频。今年3月,该镇在东湖公园、定川门外等人流汇集处设置了4块大屏幕,和展厅内的屏幕联动播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视频,让尽可能多的市民感受到小城镇整治的氛围。在视频中,有破败落后的“城市之痛”,也有洁美古韵的“古城新梦”,让市民在对比中增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梅花社区的潘女士是个老梅城,土生土长的她尤其关心梅城的建设和发展:“这么多年,梅城城区面貌一直很落后。开年以来,梅城各种整治动作不断,梅城人都非常关心。现在通过这些展板,我们能够很清楚地看见梅城正在整什么、将会整成一个什么样子。说真的,我对梅城有了新期待。”

来源:建德市小城镇办  作者:通讯员 徐娅倩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