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投资20亿元实施30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10:51:26 星期四   

    昨日,我市13个镇街的立面整治和农贸市场建设顺利开标,接下去,监理单位将5日开标,重要节点、停车场和公厕将在10日开标。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计划投资20亿元,完成30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主要涉及“一加强三整治”18项重点内容。

    据悉,目前,在今年将验收的6个镇的整治项目实施中,湍口镇进展最快,已基本完成“上改下”工程、湍泉街立面整治、廊道建设、第一期环镇慢行道建设,污水处理厂、农贸市场、重要节点和路面改造提升已进场施工;高虹镇已完成重点项目一编一审、80%的征迁任务、弱电“上改下”2.3公里、污水管网0.5公里等,学溪桥改建工程已进场施工;太湖源镇、天目山镇、太阳镇、河桥镇正在进行分项设计,部分项目已进入一编一审。

    2018年验收的9个镇街中,於潜镇已完成道路建设招投标,部分广场和停车场建设完成搬迁拆除,“上改下”、潜洲街立面整治已进场施工,样板街立面已改造完成;昌化镇已基本完成停车场、公厕和智能化交通建设;青山湖街道完成精品街打造、农贸市场、停车场、口袋公园等建设;其余6个镇街正在进行分项设计,部分项目已进入一编一审。

    项目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全面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专项行动的开展,重拳打击“道乱占”、大力整治“车乱开”、坚决治理“线乱拉”、全面治理“低小散”、强势推进小城镇违建清零行动等。市镇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关键在建、核心在治、重点在管。为确保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近期,我市将牵头相关部门开展镇街上门服务活动,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组建专家服务团队,为镇街项目实施“问诊把脉”,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另外,为了积极探索建立更加完备的长效监督、管理、考核机制体系,我市还将出台镇街路长制管理制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