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融合力量重拳出击检查治理小石材行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08:21:02 星期四   

    5月4日下午,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低小散”块状行业专项整治内容,江南镇政府召开部门联席专题会议,研究检查规范镇辖区特别是以集镇区块小石材加工点为代表的“低小散”行业,力争通过执法检查的方式,使“低小散”行业脏乱差的局面得到根本改观。会议邀请县经信局、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江南镇副镇长郑润根对经发办拟定的小石材行业检查治理方案做了介绍,并提出会后集中检查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要求镇政府相关部门按照成立的“低小散”行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瞄准小石材加工点比较容易呈现的安全、消防、环保问题,严格检查强力规范。各部门参会人员对方案和检查要求表示一致认同和支持。

    会后,各部门检查人员组队统一出发,前往窄溪集镇对6个小石材加工点进行集中检查和规范,具体措施和成效表现在:

    一、严格检查,规范治理。安监、消防、环保力量首先介入,对小石材加工点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等问题予以详细记录,当场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负责人按规定完成隐患整改,对涉及电气线路隐患严重、粉尘和污水未经处理排放等问题,责令负责人停止生产作业,彻底消除各类隐患。

    二、部门联动,协同治理。联合检查中发现,有1家小石材加工点涉嫌无证无照生产加工,安监和消防人员当场责令其负责人停止一切作业行为,并立即报知在场的工商和环保执法人员,由执法人员按规定处理,有力提高了检查效度。此外,县经信和供水供电部门人员也对小石材生产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使检查与引导相结合,增进了治理效果。

    三、跟踪引导,持续治理。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各小石材加工点及其存在的隐患问题,镇经发办逐一记录在册,定期联系其业主和检查生产现场,引导业主按规定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则要求其停止生产作业,并报告县级相关部门予以规范。通过跟踪式检查引导,既整改了隐患问题,又停止了无证照等违法生产行为,江南镇小石材行业得到了有效规范。

    下一步,江南镇将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重心,在突出生态立镇、规划先行、产业集聚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小石材等“低小散”行业综合治理,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桐庐镇治办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