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乡切实推进“车乱开”专项治理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09:22:35 星期四   

    为有效治理小城镇“车乱开”现象,切实解决小城镇道路交通秩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小城镇道路交通环境,根据省、市、县关于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要求,新合乡开展小城镇“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小城镇“车乱开”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综合性工程,在消除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涉及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和使用,集市、摊位占道经营,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和维护等源头性问题,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明确责任分工、依法履行职责的基础上,成立“车乱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二、问题导向,合理布置。对主要道路及支路车乱停现象,合理布置停车场或停车位。新合乡主要道路是县道柴雅线,原老柴雅线直接穿过集镇区块,因道路两侧未设置停车位,导致过往车辆随意停放。结合“新合集镇立面(污水管网)综合整治”项目,在道路两侧及卫生院周边新增停车位,解决秩序混乱问题。

    三、加强协作,完善标牌。对穿乡公路、集镇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排查,及时邀请交运局、公路段、路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针对原有的基础进行完善,提出规范的设置方案,并按要求进行优化。

    四、加强建设,实时监控。加强交通设施建设投入,运用科技管理手段解决乱停车、乱行车、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结合道路现况,征求交警大队专业人员建议,在合理的点位设置监控抓拍系统。

    五、队伍建设,常态管理。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建立日常管理队伍,保持常态性的管理,开展“二战二员”建设。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重点整治集镇道路和10类交通违法行为,实现当年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80%,基本杜绝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

来源:桐庐镇治办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