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林业局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助力城镇添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7:30:19 星期四   

    今年来,淳安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城镇绿化工作指导,提升集镇绿化水平,全力增强城镇美化程度。通过“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平原绿化活动的开展,城乡道路、山体景观有了大幅改变。截至目前,林业局已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529人/次,帮助23个乡镇种植各类绿化苗木29.3万株。

    一是强化业务水平。结合春季绿化造林工作,该局组织局属林业站、林场、乡镇林管站专业技术人员76人,培训学习植树造景等专业技术,识别适应本县生长的乡土树种,了解生长习性,准确应用于城镇绿化,有效提高业务服务能力和城市绿化水平。组织千岛湖、威坪等乡镇的技术骨干到周边县、市学习观模城镇景观绿化建设,了解当前城镇景观建设的发展趋势,转变造景观念,为城镇绿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二是加强合作水平。采取主动出击的工作方式,成立小城镇绿化工作服务小组,强化与所驻乡镇的协作,提供行之有效的城镇绿化工作方案。要求各林业站、林场加强与所驻乡镇的联系与沟通,深入了解本年度需要实施的城镇绿化项目,时刻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及早谋划好各重要环节的指导。富溪林场今年育有枫香、金钱松等珍贵彩色苗木27万株,年初就把苗木清单传送至与所驻的石林镇,确保苗木的有效供应。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牢牢把握适地适树的造林原则,树立乡土树种优先的技术关,并把相关绿化理念传达给乡镇领导,确保城镇造景效果得到群众的满意。汾口林业站为汾口镇提供县内外省定点苗木基地5家,供其参考选择桂花、香樟等优质乡土树种,并指导汾口镇白胡山公园的山体绿化设计及种植技术,解决绿化缺失与技术短板,有效降低苗木成本,提高苗木种植成活率,增进群众与景观绿化的亲和度。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