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王阜乡“三重”齐抓全方位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7:47:18 星期四   

    一是重规划,特色鲜明。该乡着力挖掘清养山乡的小城镇氛围,做出小城镇的味道。把握好形态,按照乡土气息、田园风光、淳安文化、千岛湖品牌,打造特色风貌、特色建筑形态、建筑街区。

    二是重手段,突出亮点。按照“生态、业态、形态”“三态”的要求管理模式,形成了人人监督的氛围以及商户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下一步乡里还将招聘城市管理协管员对整治村的街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维护好交通秩序,杜绝乱停车、乱占道等不文明行为。

    三是重管理,促长效机制。该乡专门研究出台《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等相应的文件细化管理。同时坚持以“一加强三整治”为着力点,推动地区集约、集聚发展;要坚持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巩固和提升相结合,稳扎稳打,层层推进;对环境卫生管理、经营秩序管理、车辆停放管理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按照“谁规范、谁光荣、谁违规、谁负责”的原则,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在规划当中强调“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四美”建设;加大力度,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抓好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