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湾街道:下月“清零”百家低小散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9:11:09 星期二   

    本报讯 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是区域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前期编制规划的基础上,新湾街道共排摸出重点整治企业100家。经过前期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等方式,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为扎实有效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奠定基础。

    边查边改底子清措施实

    建筑建材、纺织化纤、机械五金以及小餐饮等行业的“低小散”企业(作坊)是新湾街道低小散块状行业的多发区。经过前期排摸,新湾街道列入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的企业(作坊)共计100家,其中有证有照环保不达标生产企业12家,有证环保不达标小餐饮店36家,无证无照小餐饮店43家,有证环保不达标汽修店8家,无证无照汽修店1家。

    “连日来地毯式地排查摸底,建立了详细的档案资料系统。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新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100家低小散企业整治6月10日收官

    据了解,新湾街道多次召开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专题工作会议,加强与集聚区工商、安全、经发、环保、城管等部门的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依法整治“四违”“四不达标”企业(作坊),做到检查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截至目前,12家生产企业已通过集聚区环保部门全面清理环保验收备案;36家有证环保不达标小餐饮店都已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和隔油池,无证无照小餐饮店中已有14家办理了相关证照,其余29家无证无照小餐饮店和9家汽修店正在加紧整改和办理相关手续,该项工作要求于6月10日前完成,对在规定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的单位,街道将联合集聚区工商、城管、经发等执法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同时,街道对餐饮及其他行业将实行动态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效果不反弹。

    “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拓展整治范围,特别是加大对规划范围外的‘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力度,确保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任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今日大江东  作者:记者王妍通讯员谢忠泉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