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花木兰征战 今有娘子军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17:43:24 星期五   

    为助推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淳安县妇联积极发动全县各级妇女参与环境整治。我们各巾帼队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我们的服务力度在增强,我们的整治面也在延伸。

    她们随时随处给村民们宣传环保理念:一个村的环保卫生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尤其是女同胞们,要养成不随意向河、溪内倒垃圾的好习惯,要做好村里的环保员、护水员,让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小沟小渠都干净清爽。在她们的宣传下,小城镇上的市民环保意识增强啦。卫生习惯也慢慢好起来。

    她们定期集中整治: 举着“巾帼志愿者”的旗帜,围着有妇联标记的围裙,有的穿着高筒雨靴,手拿塑料桶和铁钳、铁锹等,走在前、干在先,将沟渠里的杂草垃圾一一清理干净,还用铁铲清除沟渠中的淤泥;有的三个一组五个一群整理柴火;有的商量如何把宅基地变花园。她们的忙碌身影后呈现的是一条条清澈的河流、一堆堆整齐的柴火、一块块装扮有特色的宅基地……

    妇联巾帼队的整治职责是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日前,她们在助推环境整治工作中异彩纷呈。县妇联将继续引领各乡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不定期开展清扫清理,将“巾帼服务.小城洁美”活动进行到底。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方慧连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