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实干至上 合力攻坚 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8:23:36 星期五   

    □ 清凉峰镇颊口村党委书记 陈叔平

    颊口村是清凉峰镇政府所在地,近年来,村两委全力服务保障颊浙线改扩建工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目前颊浙线改扩建(一期)工程已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也稳步推进,我们主要是做好以下“三个强化”:

    一、强化主体意识,勇于担当争取工作主动。颊浙线改扩建工程涉及征地拆迁农户245户,需征用土地155亩,迁移坟墓200多穴,移栽山核桃树等经济林苗木4万余株。对于道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我们两委会思想高度统一,项目建设不光是给我们带来责任,更是给我们带来发展机遇,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因此,我们勇于担当,由村承担征地拆迁主要责任,做好相关农户思想工作。成立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倒排时间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分组包干,责任到人,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确保了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工作在第一时间推进。

    二、强化合力担当,敢于亮剑维护良好环境。项目建设中,特别是征地拆迁涉及农户多,是摆在我们大家面前的一块硬骨头,我们两委会团结一心、下定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一方面是严格按照政策,严把征地拆迁中的放线、复核、公示及协议签订、补偿兑现、失地农民保险等环节,确保拆迁工作程序到位、手续完善。另一方面是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对个别农户我们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达30余次,最终感动其本人及家属。也就是通过这样一次次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颊浙线道路工程的征拆迁任务,为项目全线无障碍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我们的工作能力也在一线得到了锤炼,威信也在一线得到了树立,干群关系也在一线得到了融洽。

    三、强化表率作用,善于一线引导服务群众。在服务项目建设中,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实干至上、合力攻坚,坚持党员干部、组长代表带头干,不厌其烦地给农户讲政策、说道理。如,村里一户村民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过程中,以终端离家太近为由多次阻碍施工,我们主动上门沟通协调20余次终于做通他的思想工作。在这过程中,镇村干部结合走访化解了多起历史遗留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我们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小组长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对集镇进行清扫、整治,及沿街破旧和乱搭乱建房屋的拆除,为下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和美丽的集镇打好基础。

    当前,村级组织换届已画上圆满句号,颊口村全体党员干部信心满,干劲足,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拼命干,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