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综合整治启动 仁和云会老集镇将焕发新活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07:05:32 星期四   

    老党员带头拆除自家40平方米的破旧营业辅房

    本报讯 “为了让家乡的环境更好,我要出力。”近日,仁和街道云会村老党员陈建候主动提出拆除自家40平方米破旧营业辅房。此外,和老陈情况一样的陈水法、陈鹏飞等一批党员,也加入到主动上报的行列。拆除当天,云会村共拆除5户不雅建筑,共计300平方米。

    开展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是改变老集镇落后面貌,填补老集镇建设短板的一项举措。作为街道开展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的重要部分,前期,云会村委加大宣传力度,拆除违章建筑和不雅建筑42处,合计3050.7平方米。下一步,云会村将从三方面着手,坚决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首先,宣传动员工作要先导。强化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把提高村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作为这次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环节,加强对集镇上近400户商户和130户农户的引导,让他们理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确保工作得到支持和理解。同时,通过网格参与员、村民小组长、党员等做好对居民的动员,以点带面,从思想上改变过去落后的观念和意识,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其次,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面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这一艰巨的任务,云会村班子成员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带头扎进工作当中,继续强化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云会集镇。

    第三,长效机制是提高管理水平的“王道”。小城镇综合环境治理工作既需要对已有问题进行整改,也需要长期的维持和管理。云会村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能够维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效果的长效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水平,把突击治理变为长效管理。

    截至目前,云会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进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程序,项目招投标结束后,云会村将按标准进行整治,让老集镇焕发新活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