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街道多措并举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稳步推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07:16:09 星期四   

    为打造文明整洁的城镇风貌,宁围街道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生兴路提升改造工程、成立路(街)长队伍等各项工作按计划开展。

    顺应宁围百姓对绿色出行的需求,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列入今年街道为民办实事工程。5月17日,宁围街道组织召开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项目推进协调会,区交通运输局、杭州萧山交投集团、萧山公交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明确,拟设立公共自行车服务点5个,初定于街道中心幼儿园、农贸市场、宁都花园东大门、宁都花园西大门、街道卫生院附近,以后可视情况适量增加。目前,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

    与此同时,街道计划对生兴路(振宁路-文明路段)进行提升改造及沿线立面整治,以切实提升集镇的整体面貌,改善周边群众的生活配套条件。根据规划部署,生兴路(振宁路-文明路段)将以城市次干道为设计标准,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道路全长约375米,规划红线宽度为36米,道路拓宽段为39.5米;沿街立面改造主要涉及广告牌、管线、空调外机等整治,预计总投资1900万元。目前,设计方案正在完善中。

    街道还拟建一支路(街)长队伍,着力解决路面破损、摊位乱摆、车道乱占、管道堵塞等道路乱象。由各路(街)长牵头,结合“门前新三包”及小城镇道路综合整治的要求,及时摸清底子,汇报问题清单,通过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办公室归类后分发给各职能单位,并建立日常巡查制度,要求一路一档案,一日一纪录。同时,设立一支民间监督分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进行登记收集、整改回复,及时查漏补缺,避免落实不及时、不到位。并出台对相应考核制度,确保执行力度。

    此外,为加强整治效果,强化执法力度,街道将由小城镇综合整治办公室牵头,连同城管、环保、市场监管、交警、管线等单位实地勘察,针对沿线路段无证经营、污水偷排乱排、店牌设样不一、管线线路乱拉、车辆乱停乱开等现象,进行联合整治,并结合各道路实际状况,提出可行性方案,实现长效管理。

来源:萧山区小城镇办  作者:萧山区小城镇办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