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洋洲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13:43:56 星期一   

    近日,城南街道坚持严字当头、细字当先、实字当家,对上洋洲农贸市场周边的存量违建、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面貌焕然一新。

    拥挤的小街小巷、交错的农房、密集的管线……这是不久前上洋洲农贸市场周边的真实写照。一直以来,上洋洲村都是我县城市化过程中流动人口的消化承载体,市场周边脏乱差现象突出,尤其是存量违建成了环境综合整治的“老大难”问题。

    声势越大、阻力越小。城南街道联合消防、公安等力量,组织周边地区165名出租房房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动员会,并通过观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隐患、签订责任书等方式,敲响安全警钟。 同时,住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逐户走访周边商铺,发放宣传册、检查营业执照、了解租赁情况,为集中整治造势,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前期越细、推进越顺。街道干部前往上洋洲村,以“一户一档”住房精细调查为基础,采取“全街同步发动、分片包干指导、分组负责审查、分户到人统计”的方式,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摸底测量,对农贸市场周边进行了现场踏勘,重点分析周边商铺的经营现状、陈年违章建筑情况、整治难点,并多次召开讨论会,拟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任务,为有序推进整治制定了细而又细的“作战图”。

    在行动中,对存量违建整治主要以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垫后,20余处存量建筑逐渐被拆除,不少十余年“一动未动”的违法搭建也腾出了空间。而且,相关人员及时清理拆后区块的堆积物,保持环境清洁,并对区块综合利用进行了初步规划。目前,拆违总面积已经达到1388平方米,还有5户商铺正在腾空中。

来源:桐庐县镇治办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