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城管局深入推进“道乱占”专项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19:42:31 星期二   

    根据省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西湖区统一思想,健全组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三墩镇政府驻地等6个区域的“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克难攻坚,切实改善小城镇道路环境秩序。

    在“道乱占”专项整治工作中,西湖区城管局通过建立问题排查、通报考核等机制,狠抓落实,做到实时跟进,务求实效。一是重排查,找短板。对照国际一流标准,对重点道路沿街商户、单位进行逐户排查、精细排查,找出短板。在问题排查的同时建立“一户一档”问题档案,全面记录店家基础信息。二是重整改,抓补齐。发现问题即时交办,做好即查即改、责令整改或委托整改。借助微信、QQ等高效网络工具落实整改,补齐短板。整改后照片也以“同角度拍摄”方式及时反馈,确保问题得到最快速度解决。三是重标杆,树样板。经过和镇街等部门的沟通互动,将美院北路、科海路、袁浦路、三墩街、西溪路留下大街段分别作为属地办事处驻地的整治示范路,确保整治质量,并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四是重通报,强考核。在“道乱占”行动中,将百日攻坚和长效管理取得的成效,作为考核各镇街、职能部门和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通过建立工作通报交流制度,定期上报工作情况,密切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实时跟进。

    为确保五年目标三年实现,全局上下做到双休日期间不休息、节假日期间不松懈,全程管控,不留间隙,抓紧抓实整治工作。整治开展至今,各镇街、属地中队共出动人员2065人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57次,整治出店经营324次、占道经营412次、占道堆物65处、占道装修52处、乱挖掘31处,教育劝导乱停车658次,查处违法停车4164起,教育劝导流动摊贩645次,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31起,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38户,整治乱倒垃圾及其它废弃物358起、沿街晾晒348,清除乱竖牌及其它非法广告341处,查处道路两侧违建190起,建筑面积28368平方米。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