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民更爱回家让客人不舍归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7:31:21 星期三   

    

    沿425县道一路向西,到咸康村委,对面就是咸康村健身公园。

    咸康村健身公园依托于2014年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工程,总投资约200万元,同年又借力于精品村、特色村的创建项目进一步完善,在2016年7月投入使用。

    从入口处往下走,公园内部景观为环形布局,以广场中央的电子大屏幕为圆心,其外一圈为供村民活动的300平米空地与让人小憩的休闲长廊,两大片条形草坪围绕其外。外围靠近公路一侧,是村务公开栏,各类信息一目了然。现在这时节,公园里芳草鲜美、花团景簇,所种植物虽非名贵品种,像月季、银杏、红枫、桂花树,但却分布错落有致,尽显一派盎然生机。公园沿狮子岭边缘还建有一条长约1公里、带有大理石围栏的游步道,游步道尽头连接着进山后村庄的柏油路,坚信“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村民,特别钟情于这条游步道。

    好地方才能聚人气。天气好的傍晚,有上百人来在公园里戏耍。夏天的时候游泳池也会利用起来,最能吸引家长带着小孩子来溪水。当然,广场舞是最最热闹的,既是健身也能交流感情。“舞蹈队有场地有设备,学新舞蹈还能用公园里的电子屏,只要和管理员说一下就成。”钱文彪说。

    不仅健身,咸康村健身公园还特别受新人青睐,已经举行了好几场婚礼。大屏幕播放电子视频,广场举行西式婚礼仪式,好不浪漫。

    “正月里亲戚朋友来村里看戏,都不敢相信我们村建设得这么好。以前这块地方建有小房子、堆着杂七杂八的东西,后来公路扩建都清理掉了,又争取项目建了公园。现在,我都更愿意回农村来住了,既健康又舒心。”家住上俞村自然村的徐大哥就自豪地说,“周末经常邀请朋友来家里玩,公园里转转、爬爬山、吃吃土菜,都不想回去了。”

    咸康村健身公园正是咸康村建设一带一园一路的缩影。咸康村党委书记钱增红表示,下一步咸康村将依托精品旅游线路带,充分挖掘当地资源优势、打造富阳银矿地址公园,建设登山道、打造森林氧吧,大力发展旅游业,以美丽乡村推动美丽经济。

    公园名片

    咸康村健身公园

    约1000平方米,2016年7月投入使用。有排舞场、羽毛球场等,与文化礼堂、文化休闲长廊等相邻,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已经多次举办村民户外婚礼、幼儿秋游等活动。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孙晓摄影朱啸尘实习记者周晓露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