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三改一拆”工作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8 07:44:03 星期四   

    高虹镇“三改一拆”采用“一周一任务、一周一排名、 一周一督查”工作机制,全镇上下“干”字当头、克难攻坚,拆出公平,拆出明白。截止1日,全镇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65403平方米,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全年6万平方米任务。

    自开展“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以来,高虹镇每周给各村排定一周拆违任务;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的督导组每周下村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分别在电子屏和全镇工作微信群平台上进行公布。此举较好地激发了广大镇村干部的工作干劲和方法创新,全镇9个行政村各显神通,创新各种工作方法完成每周工作任务。有的村做好党员干部带头文章,不仅党员干部自家带头拆,而且还说服亲戚朋友带头拆。在群众中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有效助推了整个村的“三改一拆”工作。有的村实施包保制,即村两委一班人每人每周任务到人,再由责任人想办法、找突破口,做到层层压担,个个突破。有的村采用网格化任务分解,由一个村干部与驻村网格员联合开展工作,营造氛围,打开了“一户多宅”整治局面。有的村两委成员“干”字当先,与驻村干部通力协作,自加压力。还有的村做到连片整治,拆出了公平与公正。在各种工作方法鞭策下,“5+2、黑+白”成为镇村干部的工作节奏。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成为高虹镇村干部的工作局面。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就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三改一拆”工作任务。

    由于高虹镇“三改一拆”包括“一户多宅”、两路两侧、小城镇整治等工作方法深得民心,拆出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拆出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地位,让群众拆明白、明白拆,在全镇6万余平方米的拆违中没有发生一起不稳定事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雪珍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