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向“低小散”行业亮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8 08:42:50 星期四   

仁和向“低小散”行业亮剑计划一个月内完成整治 后续建立长效机制

    废品收购点、木材堆放点、无证餐饮、汽车修理等“低小散”行业,不仅破坏环境、影响交通,还有诸多安全隐患。昨日,由仁和街道大联动办牵头,市场监管、城管、供电、运管、防违控违办等部门来到双陈村,开始对这些“低小散”行业进行清理。

    美丽庭院成了废品堆场住户生活环境大打折扣

    房子建得高大上,庭院却邋邋遢遢,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谈何品质?但在双陈村,不少村民的出租房都存在这样的现象——房屋外表看起来很漂亮,可院子里到处是泡沫、塑料瓶、纸板、编织袋等杂物。有的还用毛竹、彩钢瓦、木材等搭建棚子,棚子里随意接线,到处悬挂,非常凌乱。当天,整治组对租户进行了劝说,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随后租户签订了限期搬离承诺书。

    “双陈村靠近农副物流中心,本地人口与外来人口比例为1:3,近期随着周边乡镇拆迁进度加快,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各类‘低小散’行业也迅速滋生。仁和街道经过前期网格排查,共排摸出60个点位。”仁和街道大联动办相关负责人章晓东告诉记者,此次街道拟用一周时间对双陈村“低小散”行业进行整治,限期内未进行搬离的,整治组将予以取缔,并暂扣部分经营物品。

    大棚建在高压铁塔边环境堪忧隐患也不少

    在双陈村计家坝,路旁一处长长的围墙引起了整治组的注意。

    敲开紧闭的大门,眼前的景象让人惊诧。只见围墙里是大片蔬菜地,建有三个蔬菜大棚,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左右,一个棚子里摆满了正在培育的豆芽菜,一个棚子里堆满了泡沫箱子等杂物,另有一个棚子则暂时空着,但已固定好木板支架。最让人后怕的是,一座高压铁塔就位于两个棚子之间,而棚子里放满了泡沫箱子等易燃物品,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整治组将两个育苗大棚予以拆除。租户承诺将尽快搬离。

    违建辅房成店铺 “商住合一”污染严重

    在双陈村的村道旁分布着一些辅房,辅房虽小,却“功能俱全”,有理发店、小吃店、餐饮店、水果店等无证经营店铺,其中一些店铺“商住合一”,一些餐饮点甚至直接将废水倒入路边的雨水井中。而在姚家坝,整治组则在一户村民家辅房中发现了一个无证面粉加工点,面粉到处堆放,生产设备线路乱接,现场杂乱不堪,隐患众多。

    “上个月,仁和街道启动了平安建设综合整治序幕,明确违章建筑、辅房以及存在严重消防隐患或污染严重、影响环境的房屋今后一律不得出租,希望你们能按期搬离。”整治组对这些违建辅房中的无证经营点进行了断电,发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据悉,在双陈村掀开整治序幕的同时,花园村、栅庄桥村等也在加紧排摸“低小散”行业点数。“接下来,我们将全面铺开,在整个街道范围掀起新一轮整治热潮。”章晓东表示,仁和预计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整个街道的“低小散”行业整治,后期将落实人员进行长效巡查,同时通过网格参与员加强宣传,通过整治与长效监督双管齐下,全面改善百姓生活环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