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经过斑马线请让行人先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7:44:09 星期四   

    即日起,我县城区内新增十处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电子抓拍点位,进一步营造文明出行氛围。

    县交警大队业务科明确,新增的十处抓拍点位分别为大奇山路芝溪垅小区门口、大奇山路世纪花城小区门口、富春路迎宾路口、春江路中杭路口、春江路大联路口、白云源路学府小学门口、迎春路体育场路口、白云源路上杭路口、洋塘路洋塘小区门口、滨江路大奇山路口。

    “这十处抓拍点位,按照行人使用斑马线需求量选择设置,主要位于周边小区住宅集中区,车流、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县交警大队业务科民警童华轩介绍,自动抓拍的点位将根据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一整套完整的甄别机制,自动识别斑马线区域内的人、车状态,对不符合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进行拍照和视频拍摄,并自动上传至后台。随后,交警将根据这些信息,逐一进行确认,一旦审核确定为不礼让斑马线,交警就将录入系统,违法驾驶员将在十天内收到违法信息的短信通知。

    “礼让斑马线是体现文明出行的很重要因素之一,我们不断完善管理的硬件设施,也是为了在最大程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让礼让成为一种驾车习惯。”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今日桐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