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庄街道:积极开好群众沟通会,主动做好与上级对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09:37:26 星期五   

    6月19日下午,街道城隍庙老街提升改造项目组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集资联建住户及农户拆建承诺沟通暨签名会,街道城管科、城建中队、城隍庙老街6户集资联建住户及1户农户参会。会议介绍了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城隍庙老街改造的想法、意义及具体措施,包括立面改造、线缆“上改下”、截污纳管等。

    6月20日下午,街道横岔路老街提升改造项目组在街道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住户沟通会(第一次)。街道城管科、城隍庙社区、同二村相关负责人及涉及横岔路老街提升改造(第一批)17位住户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上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向住户代表介绍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和意义,提升改造后的房屋设计主要样式、结构、层高以及设计单位,危房改造原则、收费标准、开竣工时间、设施配套情况,明确建房期间自行过渡,并安排会后一周时间住户根据测绘单位测绘所得每户的现有房屋占地面积、建筑面积进行确认,作为下一步街道补偿的依据。17位住户代表表示非常乐意进行危房的改造,希望街道能考虑住户实际困难,加大部门补贴力度。

    6月21日,街道横岔路老街提升改造项目组向横岔路老街住户代表送达《横岔路老街改造现有房屋建筑面积统计表》,并要求住户在6月29日前予以确认反馈。

    6月22日,街道城管科会同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有限公司前往浙江省钱塘江管理局杭州管理处汇报、沟通河庄街道南沙大堤遗址保护工程项目概况,钱管局杨瑞东科长听取工程概况介绍后表示支持街道对南沙大堤遗址保护的工程建设,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钱管局未审批同意前不得开工建设;二是历史展示墙建议后退三米,不得开挖堤脚;三是排水建议采用顶管工艺过堤排水。

    据悉,河庄街道南沙大堤遗址保护工程位于江东大道与南沙大堤交汇口,属于杭州市第二防洪闭合圈,本次设计用地面积8423平方米,设计廊亭一座、亭子一个、公厕一座,分为入口广场、文化地雕、南沙大堤遗址展示、文化廊亭、配套小公园、游步道、南沙亭、公共厕所、次入口9个部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