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商乡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09:37:26 星期五   

    

    为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努力打造美丽里商。6月份,里商乡妇联下发美丽庭院评比通知,由乡干部员和各村的妇联主席组成10个小组,分别对村坑村及里阳的后坑自然村的农户庭院进行整治装扮。

    各支队伍本着就地取材、废物利用的原则,对破瓦罐、旧衣物、废旧物等进行改造美化,并充分挖掘家庭文化内涵,提炼家风家训和家风故事,以绘画、雕刻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示。各支队伍在活动中引导农户搞好家庭庭院的美化,清除房前屋后的垃圾和杂物,搞好环境卫生,积极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优美、风气健康向上、文化生活丰富的“美丽庭院”,使农户在积极参与中受到教育,养成文明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在行动中,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争创“美丽庭院”行动,推动里商农村面貌再换新颜。

    6月30日,一支由村干部代表、乡干部代表等组成的评选小组出现在农户庭院里,评选小组每到一户庭院都认真地进行查看、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推动里商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评选发现身边的美丽庭院,为村民树立典型,引导良好的新农村风貌。

    

来源:杭州网  作者:严一冲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