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民族特色 展现畲乡魅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09:15:04 星期三   

    日前,中国美术学院8名教授来到莪山畲族乡,对畲族民族建筑进行考察,“把脉”少数民族风情如何更好展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盛春霞陪同考察。

    盛春霞陪同美院教授,先后走访了畲乡孤山古村落、西金坞古村落以及山阴坞古村。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畲乡风光,让考察团成员啧啧称赞,在村干部介绍当地风俗民情之后,教授们更是对古村落至今仍然保存着良好的民族民俗风貌表示赞赏。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云夕•戴家山,秘境酒店与云夕•先锋书店。在走访过程中,考察团成员纷纷围绕着农村建筑的改造与特色民宿的建造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莪山畲族乡自然景貌优美,民族特色明显。因此,对村内古建筑的改造一定要以保护古村落,保护当地民俗特色风貌为主,同时要与当地自然景观融合。他们表示,只有在保护好当地民俗特色与自然景貌,用当地的民俗素材打造当地的民族特色,才有可能对当地特色进行开发,吸引游客、客商前来,带动美丽经济,让村民发家致富。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